我社举办第五届国际纺织服装研究出版论坛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97


发表于:2019-04-18   

    东华大学出版社 4月18日 4月17日,“第五届国际纺织服装研究出版论坛”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首发式,在我校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大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海派文化・科技创新”为主题,由我社与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倪阳生会长、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姜复生处长、我校副校长陈南梁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参加论坛的还有上海出版协会胡国强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张辉社长、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蒋昌宁副理事长以及我校相关学院、研究机构、职能部门的代表等。 陈南梁副校长首先代表东华大学向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和各界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介绍了东华大学出版社在“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希望出版社能够牢牢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做好“五个坚持”,坚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传统出版向数字融合出版的转型,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学术图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倪阳生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并对出版社在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全国纺织服装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还希望出版社能围绕纺织产业的转型趋势,在版权贸易、专业领域出版和纺织文化传播方面做好布局,并充分利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的大平台资源,持续加强专业教材体系建设和实用技能类图书的出版。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姜复生处长在致辞中也充分肯定了出版社在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时尚之都建设,依托“大纺织”行业平台和东华大学优势学科开展“纺织、服装、艺术设计”特色出版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出版社今后继续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坚持高校出版“做精做强”发展理念,努力提高文化和社会影响力,继续加强 “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的建设工作,并在主题出版、融合出版方面有所突破。 在接下来的主题论坛中,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张辉社长作了以《新媒体时代的融合出版》为题的演讲,结合华理社数字融合出的案例,分享了新媒体时代的出版理念,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作为东华大学出版社资深作者的刘晓刚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以《海派时理论体系的思考》为题的演讲,详细介绍了海派时尚理论体系的架构;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卞向阳教授给大家作《时尚生态体系架构下的海派时尚》主题演讲;蒋昌宁理事长的主题分享《东华时尚指数的设立——兼谈海派文化》、杨以雄教授的主题分享海派时尚产业链的市场结构再造与人才集聚》、高长春教授的主题分享《海派时尚产业竞争与发展研判》、吴翔教授的主题分享《海派时尚设的机遇与挑战》、顾雯博士的主题分享《大数据时代海派时尚的潮流趋势研究》也十分精彩,赢得了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与会嘉宾纷纷表,本届论坛的召开对形成和完善海派时尚理论体系、深耕和发扬海派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都会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的首发揭幕仪式也在本次论坛中隆重举行。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 《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首发揭幕仪式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社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流行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