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藏丝绸经面研究(ISBN:9787566913517)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341

书名: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藏丝绸经面研究

ISBN9787566913517

作者:徐峥

主编:赵丰

出版日期:201901

页码:365

字数:880千字


所获荣誉:

2016年度“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项目

 

内容简介:

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收藏的500余件明代丝绸经面保存情况良好,这些织物在品种方面,涵盖了妆花、织金缎等当时主要的丝织种类,图案题材也十分丰富,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明代的丝织技术和艺术风格。但由于对研究者纺织学背景的要求,目前尚未能有学者对其进行过全面研究,因此本书的出版填补了该领域的研究空白。具体为:
1.对费城艺术博物馆收藏的此批明代丝绸经面文物进行组织结构分析和鉴定;
2.对丝绸经面图案进行较为系统的分类,选择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图案进行复原研究;
3.结合明代《多能鄙事》《天工开物》《天水冰山录》等文献的记载,对当时植物染色技术进行研究。 

 

作者介绍:

赵丰
博士、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博导,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中国纺织品鉴定保护中心主任,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国际古代纺织品研究中心(CIETA)理事,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徐铮
博士,中国丝绸博物馆陈列保管部副主任,浙江敦煌学与丝绸之路研究会理事。2004.9-2015.1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访问学者。 

 

购买链接:

天猫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