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服饰研究——藏族服饰研究图记(ISBN:9787566913265)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364

书名:藏族服饰研究——藏族服饰研究图记

ISBN9787566913265

作者:刘瑞璞、陈果、王丽娟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

页码:152

字数:700千字

 

所获荣誉:

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2019年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内容简介:

本书是在藏族服饰研究过程中,展开相关博物馆馆藏饰品标本、藏族服饰生活方式田野调查的图像采集整理和相关文献考证的纪录。通过藏族服饰研究图记的整理发现,藏族服饰华重大观的表象所蕴涵深厚的地域性和深刻的宗教人文精神,以“高寒域服饰形态”和“亦俗亦教”的服饰生活方式,确立了它在中华民族服饰中的特殊地位。从考释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两个体系构成的中国佛教历史和现实中,展示中华民族服饰文化一体多元的藏族服饰面貌。重要的是,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保持固有服饰物质文化、历史没有中断和坚守传统文化生态的民族,对其研究并非仅有学术价值,科学的保护更加迫切。 

 

作者介绍:

刘瑞璞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设计艺术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特殊需求——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抢救传承项目”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国传统服饰结构研究”。三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购买链接:

天猫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