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研究(2016-2030)(ISBN:9787566913524)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320

书名:中国纺织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研究(2016-2030)

ISBN9787566913524

主编:蒋士成、俞建勇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

页码:160

字数:880千字


所获荣誉:

2016年度“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项目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文献资料研究、问卷调查、骨干企业调研等,把握了我国纺织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梳理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纺织产业科技创新的关系。提出了我国纺织产业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路线图。提出了中长期内有助于我国纺织产业形态优化的重大专项以及建议。探讨我国纺织产业科技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形成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为我国建设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不断增加我国纺织品的附加值,减少纺织产业能源资源消耗等成本投入,转变纺织产业发展方式和纺织产业的形态,实现纺织产业的生态化和价值导向型转化,并在后纺织强国时代引领世界纺织产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主编介绍:

蒋士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化工、化纤工程设计及技术开发、技术管理工作。作为主要设计负责人,规划了我国最大的化纤基地-仪征化纤工程,全面负责设计、施工、安装、生产等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为仪化一、二、三、四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和生产、技术管理、消化吸收引进技术和国产化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俞建勇,

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