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舆服志》图释——辽金卷(精装)(ISBN:9787566910097)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344

书名:历代《舆服志》图释——辽金卷(精装)

ISBN9787566910097

作者:李甍

出版日期:201603

页码:100

字数:480千字


所获荣誉:

2018年上海图书奖二等奖

 

内容简介:

舆服志》记录了历史上乘舆、仪仗和冠服的具体款式以及舆服制度的演变,堪称国粹瑰宝,对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研究价值巨大。本书运用历史学、考古学以及服装社会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对历代《舆服志》中的乘舆、仪仗和冠服名物进行考证,并用线描描绘出其形制和结构,提炼出中国历代乘舆冠服形制的明确特征,梳理和归纳其历史发展趋势。总结出舆服制度中各元素的排列组合样式及其与官阶品位的配合方式,在纵向上剖析中国古代舆服制度的传承和变迁。 

 

作者介绍:

李甍

女,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服装设计与工程学博士。从事染织服饰史研究十余年。课题名称:历代舆服志图释,获得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计划完成时间:2016年1月。《中国北方古代少数民族服饰研究》丛书副主编,参与编写了《丝绸之路美术考古概论》、《敦煌丝绸与丝绸之路》、《中国染织服饰史文献导读》和《中国染织服饰史图像导读》等十余部著作。在《考古与文物》、《民国档案》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历史系、美国国家美术馆访学,2013.6-2014.6于美国纽约帕森设计学院访学。 

 

购买链接:

天猫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