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的中国服饰文明(精)(ISBN:9787566912824)

发布者:胡钰成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367

书名:从古到今的中国服饰文明(精)

ISBN9787566912824

作者:卞向阳、崔荣荣、张竞琼

出版日期:201801

页码:314

字数:1000千字


所获荣誉:

2016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内容简介:

以“从古到今”的中国服饰文明演进为主线,站在历史、文化、艺术和科技等高度,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再现灿烂辉煌的中国服饰文化传奇。项目涵盖了原始社会、商周 、春秋战国、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辽夏金元、明清和近现代的中华服饰精华,解析了形象生动的中国故事。项目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以“丝绸之路”的普世文化——“丝绸文化”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最形象、最直观的文化风格——中国服饰文化。实现提高公民文化软实力和国家文化强国的建设目标。 

 

作者介绍:

卞向阳
博士,东华大学艺术学学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纺织服装协会(ITAA)会员,2006-2008年哈佛大学访问学者,英国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特邀博士生指导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建设示范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艺术设计理论部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国家出版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服装史论及设计理论、时尚文化与设计美学、时尚产业与服装品牌。《服装艺术判断》等多部 

 

购买链接:

天猫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