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古典建筑(ISBN:9787566906397)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759

书名:欧洲古典建筑

ISBN9787566906397

主编:高颖、彭军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

页码:64

字数:282千字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六章。第一章讲述古代建筑;第二章讲述中世纪建筑;第三章讲述15 —18 世纪建筑;第四章讲述19 世纪建筑;第五章讲述欧洲古典建筑综述;第六章讲述欧洲古典建筑评析。其中,第一至五章讲述古希腊、古罗马、罗曼风、拜占庭、哥特、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主义、洛可可、浪漫主义、新古典主义、折衷主义这些经典的建筑艺术形式。第六章列举大量的欧洲古典建筑案例深入剖析。通过大量实景图片的形式,让读者更全面的感受欧洲城市景观的风貌,能完整了解当代欧洲发达国家城市景观设计的现状。所采用的图片素材是从近7万张作者现场拍摄的照片中遴选而得,资料详实、完整,全书图文并茂,条理清晰。 

 

主编介绍:

高颖,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主要出版书籍:《从平面到空间——环境艺术设计AUTOCAD教程》(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规划教材),2011年,《计算机辅助环境艺术设计》(全国高等院校设计艺术类专业创新教育规划教材),2011年,《景观材料与构造》、《园林植物造景设计》(高等院校环境艺术设计系列教材、天津美术学院“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及资助项目),2013年,《景观艺术设计与表现》、《城市公共设施设计与表现》(高等院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训教材、天津美术学院“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及资助项目)等。主要发表论文:2008年,“现代城市景观设计的地域性”、“现代建筑设计中传统文化的传承”,发表于《为中国而设计——第三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赛论文集》,2008年,“建筑装饰的时代性”发表于《高校学术论坛》(荣获一等奖)等。
彭军,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出版多部书籍。 

 

购买链接:

天猫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