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上)(ISBN:9787566907332)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376

书名:大学物理(上)

ISBN9787566907332

作者:(美)詹科利

出版日期:201503

页码:182

字数:800千字

 

内容简介: 

大学物理》为原版书《Physics for Scientists & Engineers with Modern Physics》(第四版)的译本,是一套特色和风格原汁原味的美国大学物理课程的教材。全书内容深浅适当,注重物理理论与现实生活的结合及物理在工程技术中的应用,注重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国外很多名校将此书用作物理教材。作者Douglas C.Giancoli是美国回放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撰写了很多和大学物理学相关的书籍,对物理学有很宽泛的认识,其编著的书籍受到了读者的一致好评。
本书在保持原著的风格和体系的基础上,参照教育部非物理类专业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0年制订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结合国内大学物理教学的内容,对原著的部分章节和习题做了合理的取舍。共分上、下两册,本书为上册部分。
本书的内容主要包括运动学(测量、物体的运动),动力学(牛顿定律、万有引和定律、动能定理、能量守恒定律、动量和角动量),流体力学、波动和振动,声学,热力学(热力学定律),以及气体的运动理论,电磁学(电荷和电场、高斯定理、电势、磁场、电磁感应、麦克斯韦方程组),波动光学(干涉、衍射和偏振),狭义相对论,早期量子理论和原子模型、量子力学等。本书全面地概括了物理学的各分支,可作为高等学校理工科类各专业学生的大学物理教材,也可供相关技术人员参考,或作为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教材。 


购买链接:

天猫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