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时尚流行变迁图片展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649

开幕式时间:2019924日(周二)上午10

展期:2019924-1011

展览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华大学出版社特别推出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时尚流行变迁图片展”。展览分为七个部分,大致以10年为一个单位,用丰富的老照片清晰地展现出新中国成立至今人们生活的变化,并在最后融入了东华人与祖国一起成长的画卷,展示出东华人爱国奋斗的精神。

从建国初期流行长衫、旗袍、列宁装,到改革开放后的上世纪80年代蛤蟆镜、喇叭裤、大波浪、紧身衫成为一时时尚,再到迈入千禧年后国人的时尚流行的风向全面与国际时尚接轨,或黑白或彩色的照片为“时尚流行”留下了真实的鲜活影像,镶嵌出新中国时尚流行变迁的缩影。而在图片展示和文字介绍之外,本次展览还引入了新媒体元素,观展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还可观看我校部分专家对新中国时尚流行变迁的多角度解读视频,深入感受波澜壮阔的70年间祖国的时尚流行变迁及这背后所展示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