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关于申报 纺织服装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夏蓓艳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030

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直线 3


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关于申报

纺织服装教育规划教材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职业技术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为适应纺织服装教育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纺织服装教育教学质量,经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授权东华大学出版社决定组织纺织服装教育2021~2025)规划教材申报工作。

 东华大学出版社1993年成立以来,紧紧依托行业人才和学科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坚持专业学术出版逐步成为以纺织、服装、艺术设计出版物为主要特色,兼有其他学科教材、外语教育的专业出版社,是我国和上海市“纺织服装研究与学术出版”的核心基地

 近年来出版社先后完成1200余种国家重点图书、国家级规划教材和纺织服装教育部委级规划教材的出版;有多项图书获得国家级图书奖优秀教材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进步技术奖以及部委级规划教材优秀奖等奖项;多项学术专著获国家出版基金等政府资助。


 为切实做好本次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申报范围: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中职教育

2专业:纺织、染整、材料服装、艺术设计、经贸管理、外语等专业课程新编教材、修订教材。

 (1)新编教材。专业课程配套教材;反映当前学科最新成就,在内容和体系上有明显特色的教材;教学改革力度较大的教材;新开设专业课程配套教材等。

 (2)修订教材。已出版的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部委级规划教材以及其他质量较高,在教学中反映较好,需要进行修订的教材。

 (3)根据课程特点,教材尽量采用依托融媒体技术的新形态教材形式。

3交稿时间:申报的规划教材最晚必须在202512月底以前交稿。


二、 申报程序

1申报教材的主编填写《纺织服装教育规划教材(以下简称规划教材)申请表》(见附表)。

2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东华大学出版社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遴选”部委级规划教材。入选的教材,全部列入东华大学出版社重点教材出版计划,并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东华大学出版社共同申报国家级规划教材

3申报材料可由各院校统一递交出版社也可由作者直接递交出版社。申报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20930日。


三、其他事宜

1凡入选国家级和部委级规划教材的选题,东华大学出版社将给予充分的资源保障,保证高效、优质、及时出版,并做好相应的宣传、推广和发行工作。

2对于未入选本期规划教材的选题,东华大学出版社将在与主编充分沟通后,根据实际情况,从中筛选一批予以出版。

3国家级和部委级规划教材出版后,东华大学出版社将积极协助作者申报各类优秀教材奖项

4申报通知和相关表格可扫描二维码获取,或东华大学出版社官方网http://dhupress.dhu.edu.cn下载:

纺织服装类“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表.doc


5.联系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200051

 东华大学出版社

 联系人:刘宇 021-62373511

 电子邮箱:dhupress@dhu.edu.cn




 东华大学出版社希望通过本次规划教材申报,汇聚全国纺织服装类相关学科专业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成果,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在期间出版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适合不同层次学校教学需要的专业教材。 请各学校、相关院系协助出版社做好本单位的规划教材申报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出版社将竭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