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手织布手工技艺与复原

发布者:胡钰成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47

640

 

书名:中国传统手织布手工技艺与复原

ISBN9787566920225

作者:王宏付 柯莹 白艳惠

出版日期:20221

字数:520千字


内容简介:本书将重点探索中国传统土织布的分布、技艺与复原,探究土布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背景,研究不同地域土织布的手工技艺,探索土织布所具有的的民间艺术特色、文化内涵。研究传统土织布艺术,探索中国土织布手工技艺,可以实现文化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分析、实物考证、实地踏查等方法进行的分析总结,丰富我国民间土织布技艺的研究,推动我国民间土织布的活态传承。


作者介绍:王宏付,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工学硕士、香港理工大学(MA)文学硕士,现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省部级纵向社科项目3项,参加省部级纵向社科项目6项、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纺织科技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十三五”部委级优秀教材2项,主持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项目,获教育部“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获国内服装设计奖银奖。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纺织服装高等教育“十三五”部委级规划教材《Photoshop辅助服装设计》《CorelDRAW 辅助服装设计》《lllustrator 辅助服装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