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服装专业教师教学与研究暑期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钰成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6

2022年全国服装专业教师教学与研究暑期论坛顺利举行

720日至722日,由东华大学出版社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国服装专业教师教学与研究暑期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论坛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190多所服装专业相关院校、400多名教师申请报名,并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东华大学出版社总编周德红主持,社长陈珂致欢迎辞。

 “全国服装专业教师教学与研究暑期活动”于2015年首次举办,每年一,今年是第八。该活动旨在推进全国高校服装学科教改建设、提升专业核心课程整体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推广与共享以及增进兄弟院校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因活动内容关注教师需求、贴合教学实际,一直以来受到相关院校老师的广泛好评。

论坛在以往基础上,增加了人才与纺织行业发展、服装与数字化技术的融合发展、中国传统服装色彩等一线服装专业教师较为关心的主题及内容,邀请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广州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的专家、设计师,以及尚装服装讲堂创始人、布洛维科技公司的研发总监等十多人,围绕人才培养与纺织行业发展、服装与纺织历史、服装结构与剪裁、染织色彩与文化、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在服装纺织领域的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学术研讨及交流。

东华大学出版社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依托东华大学的学科优势,针对新要求,适应新形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国际时尚之都、设计之都、品牌之都建设。“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是我国唯一一家以纺织服装学术研究与专业出版为宗旨的权威出版机构,汇聚全国纺织服装学科专家团队,旨在传播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风格和中国精神。举办服装专业教师教学与研究暑期论坛,旨在推进全国高校服装学科教改建设、提升专业核心课程整体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推广与共享以及增进兄弟院校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全国高校服装学科建设及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